首页 » 资讯 » 电子商务 » 正文

淘宝的投产比怎么算(淘宝投入产出比是什么意思)

放大字体  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:2022-12-04  来源:互联网  作者:麻布岗信息网  浏览次数:311
导读

今天有麻布岗信息网小编为大家分享以下内容: 开直通车时,要时刻关注直通车的数据,淘宝直通车投产比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数据,它指的是投入和获得收益的比例,那么,淘宝投入产出比高好还是低好(投入产出比怎么计算)一、淘宝投入产出比高好还是低好投入产出,字面意思是你所投入和你所投入的获得回报的比关键字ROI,某个关键字,你一日用了100元推广费用,而你这个关键字

今天有麻布岗信息网小编为大家分享以下内容:

开直通车时,要时刻关注直通车的数据,淘宝直通车投产比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数据,它指的是投入和获得收益的比例,那么,淘宝投入产出比高好还是低好(投入产出比怎么计算)

一、淘宝投入产出比高好还是低好

投入产出,字面意思是你所投入和你所投入的获得回报的比

关键字ROI,某个关键字,你一日用了100元推广费用,而你这个关键字带来的效率有300.ROI=300/100=3

淘宝直通车ROI,直通在某天的共消耗的推广费用300.而直通车带来的淘宝销量为9000.ROI=900/300=3

投入产出比,在直通车里面简称ROI,数值越大,效率越高!

从横向看,不同的产品,利润率不一样,投产平衡点就不一样,是否盈利的标准,就不一样,看起来投产很高,实际上可能很亏看起来投产很低,实际上可能是盈利的!

从纵向来看,投产比跟流量规模,是成反比的,投产越高,往往流量规模就越小,有时候也是得不偿失的!

实际上,淘宝直通车投入产出率并不是是越高越好,这一還是要依据你的具体数据信息看来,一切正常状况下毫无疑问不可以太低,太低了自然是会亏本的,假如要想挣钱,還是必须把它保持在你均衡的范畴内才好

二、淘宝投入产出比怎么计算

1、直通车后台的投入产出比数据

在直通车后台,我们可以通过直通车报表查看到投产比数据但是需要注意的是,这里显示的淘宝投入产出比数据其实并不是很科学

投入产出比=总成交金额/总花费,总成交金额=客单价*转化率*点击量

2、真实的投入产出比数据

如果我们想要了解真实的投产比数据,就需要按照以下公式来计算真实的投产比数据

真实投产比=(总成交金额+自然流量转化金额)/总花费

这里的自然流量转化金额是指通过开直通车,付费流量带动多余的自然流量曝光,导致转化金额,但部分直通车账户看不到这些数据。一般来说,直通车运行时间长,月成本相对稳定,经常使用直通车,更活跃的账户可以看到这些数据。

麻布岗信息网(www.517338.com)综合在线信息,汇聚城市生活,美食,购物,旅游,房产,交通,家居,财经,教育,健康,娱乐,历史,汽车,生活消费门户网站

 
关键词: 投入产出 比高 淘宝
 
打赏
免责声明
• 
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,作者: 小编。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:http://www.517338.com/news/show-5905.html 。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,请读者仅做参考,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、触犯法律的内容,一经发现,立即删除,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。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,请及时联系我们。